2018年7月26日 星期四

孜孜不倦的林Sir


Sir是我們夜校唸英語時的老師,剛過了八十歲壽辰,某星期六於黃泥涌道的著名西餐廳全廳慶祝,他退休前多年已貴為香港傳統名校校長,真的桃李滿門,且不少社會賢達,超過半世紀了,回憶他的教學法,可算前無古人後無來者。

我們唸夜校的一班苦學生,日間長時間從事低下工作,下班已困惓非常,晚間上課不打瞌睡也難,但這情况在林Sir的課堂甚少出現,原因上堂時間高潮迭起,笑聲不絕,可能林Sir懂心理學,如果近一小時的課節由頭到尾如是講書,只會催眠,他用了大半時間講時事,講趣聞,話題無邊際,甚至賽馬,那時無通識兩個字,回想林Sir是先驅導者。到大家笑足了精神,餘下時間他教英文,很實用的英語,他用一些片語修飾辭句,例如It is true that...In spite of the fact that...等簡單字句令整個句子看來更充實,同學終生受用。他的教材是自備的講義,較少用書本。

Sir最近與影藝名人合作網上教英語,循序漸進,父母也可與小孩一起學習,稍後推廣內地市場,筆者對英語能力尚待進步者極力推薦,WhatsApp查詢:5313 9387。林Sir表示,編寫課程及準備錄影的工作量很大,由於年長每個晚上睡眠只需數小時,故醒來時便工作,眼倦了便睡覺,管他日與夜,精神鬥志令人佩服。

Sir花名排骨,學界無人不識,現在身形是超級大亨。同期還有一位英文老師別名Budha,很深的英文,他用顯淺的解釋,易懂易明,我輩得益不淺,他教莎士比亞的Hamlet至今有些我仍能背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