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15日 星期日

醉眼看新聞 (一二三)


(本港新聞)
-共享單車將結業。影響所及,隨著經濟有可能放緩,內地共享小三亦將大減。
-由於香港於世貿組織享獨立待遇。為防止美國視香港和大陸為一體而徵收同樣關稅,中央不宜再强調香港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份,更應鼓勵港人鼓吹獨立,只談兩制不准講一國。
-由於香港獨立於美國徵收中國大陸關稅之外,有提議把內地某些城市與本港高鐵有聯繫的透過一地兩檢或再次一味老點而納入為實施香港法律地方,或可免除美國特別關稅,泛民派定極力支持一地兩檢。
-內地出產製品面臨美國關稅。有港廠商準備把生產線南移香港,對衡特首呼籲市民北上大灣區。
-特首話住屋與人口政策是兩碼子的事。亞遮,我哋講嘅係陽宅,妳似乎講陰宅喎。
-地鐵醜聞愈爆愈烈,政府及保皇派反對立法會傳召有關人等以揭真相,到若干月後成立法官領導的調查完畢時,米已成炊,不可能全部拆掉檢查。為使乘客對安全有所警惕,將來宜每個站或月台均示立牌匾,顯示此建築由某某任地鐵主席時及由某某公司承造,俾各自决定危險自負,或進入地鐵範圍時放輕腳步,免震盪引至事故。

(國際新聞)
-中國每年從美國輸入大量大豆。有消息指出,中央將下令全民種豆,不准種瓜。
-新聞報導,中央下旨民間通訊平台禁止談論貿易戰,不得批評特朗普,更不能提及厲害了我的國和中國製造2025。就算不長他人志氣,也不應先滅自己威風,五毛派大不悅也。
-中國商務部發表聲明,謂中美貿赤數字被誇大。一於侵侵公佈二千億關稅時,我方大他三千億。
-中美貿戰,由於雙方貿易數字相差數倍,美宣戰額度令中國無以還拖。中方不宜只以貿易數字比拼,若美帝宣佈五百億關稅百分二十五,中國可以同樣額度加關稅百分七十五抵消。
-通訊社報導,加拿大將會出售大麻飲料。捨稀奇,香港n年前涼茶舖已售火麻仁。

(財經新聞)
-小米上市,隨即跌破底價。同股不同權,同人唔同命,投機者首天偷雞不到蝕把米,大孖沙冇入飛,話大雞唔食細米,中籤者第二天後先至得米。

(股市一週)[評論屬實,升跌自行判斷]
-七月九日、貿戰爆發後第一坡,投資者不敢貿然入市,朝鮮批評美國無誠意,或會改變無核化計劃,重燃地緣政治不穩,小米跌破上市價,負面消息蜂擁而至,拖累恒生指數大跌三百七十二點,期指更跌逾五百點。
-七月十日、股市無方向,恒生指數變動不大。
-七月十一日、美帝宣佈第二坡關稅,投資者憧憬中國反擊,以牙還眼,萬眾一心,排除困難,一不怕死,二不怕苦,振奮恒生指數大升三百多點。
-七月十二日、貿戰一發不可收拾,侵侵揚言有第三坡,投資者恐慌情緒出現,股市回銼一百六十九點。
-七月十三日、由於投資者觀看立法會鐵路小組質詢會議,導致股市低迷,收報微跌,成交只八百餘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