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2日 星期一

醉眼看新聞 (一二一)


(本港新聞)
-港鐵新聞仍佔頭版,運房局長對短筋事件回應,表示社會應用更科學態度去處理。市民不明甚麼是更科學態度,只知一切有關負責人態度很「化學」。
-為舒緩房屋供應緊張情况,政府有意將停車場加建臨時房屋。為切底解决問題,政府更應把所有路旁停車位開放為臨時居所,或在上搭建亦可,及保留原有咪錶按時收費制度,歡迎長租短住,租金肯定較劏房廉宜,當局亦可考慮將多層停車場泊車位改為較豪華臨屋,滿足中產需要,市民怨氣頓消,和諧社會有望矣。
-特首謂剛宣佈之房屋政策不在於「造大個餅」。觀乎之,仍然是「阿茂整餅」,沒有解决問題。
-黃遠輝主持的房屋小組正進行民間咨詢大辯論,若結論是大多市民支持收回粉領高爾夫球場,反對填海,郊野公園邊陲地不起樓,又或提議特首府內建臨屋,是否要專重「民意」,點算?
-民間咨詢大辯論」進行如火如荼,有市民提議請鍾庭耀擔任特首
-地產發展商表示欲盡快套現,非屯積居奇。為協助發展商促銷,政府宜立例,樓宇推出市場,必需整座一張價單列明所有單位售價,以前是這樣的。

(國際新聞)
-美國防部長訪問中國大陸,表示雙方要公開透明對話。現時雙方均視對方如無物,當其透明也。

(財經新聞)
-小米上市申請未見踴躍。若改為大米可能排大隊。
-股市連番下跌,撤資之聲甚囂塵上。錢去了那裡?金價跌債市跌拆息扯高,一定是放了在床下底。
-股市順口溜五窮六絕七翻..。五窮六絕是定了,七翻身還是翻船有待之。

(股市一週)
-六月二十五日、內地降準,為市場提供充裕資金,中港股市齊漲,港股大升三百七十七點。
-六月二十六日、美帝名牌摩托車離國設廠,與侵侵政策背道,中港投資者視為好消息,兩地股市齊大升,恒生指數曾漲逾四百點,其後獲利貨湧現,收市升七十九點。
-六月二十七日、人民幣對美元急跌破近月低位。由於港元與美元掛勾,持港元資產者受惠,股市大升五百二十五點。
-六月二十八日、經連日累積不少升幅後,股市今稍作調整,微調一百四十一點。
-六月二十九日、股市乏善可陳,今天黑期結算,恒生指數又大跌四百多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