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8日 星期日

醉眼看新聞 (一二二)


(本港新聞)
-香港勞動力人口不足,惟政府鋪天蓋地宣傳大灣區,籲港人離港尋機會,另邊廂,每天不斷數百計輸入內地人口來港定居(排隊150+工作+學生+投資移民+優才另外二百幾人),不知是甚麼政策?
-有政府官員對社會發生重大事故都是從新聞報導得悉。當局計劃有關司局長級官員將辦公室遷往報社。
-有一個姓鄭的特首在一間大學發表演說,話貿易戰有一個單一國家打亂全世界(disrupted by one single country)。點解咁隱晦唔直接講美國,我起碼都講一個特首係姓鄭嘅。

(地產版)
-地產建設商會梁志堅在有線電視説高價樓難售,兩三個月賣不到一間。懷疑我家電視機壞了。
-梁志堅以前又說計算實用面積不可能,因技術上做不到。我聽極唔明,也因而懷疑自己智商有問題。

(國際新聞-貿戰特輯)
-貿易戰帷幔揭開,中國表明絕不打第一槍。深明戰術之道。《荀子·議兵後之發,先之至,此用兵之要術也。
-貿易戰役,美帝先出五百億,中方即時還以同樣數目。侵侵話會加到五千億,中國可以一樣照跟,或曰,美國貨輸往中國都冇咁大。股市冇貨都可以安排沽空,點解唔得,一於輸陣唔輸勢。
-又是中美貿易戰,美國要挾貿易平衡。發展下去,侵侵追加過去多年貿赤,再下去,狂人將會要求以人口比例計算,現時美國三億餘人口,中國十三億多,即是中國輸美貨值三億元而美國可出口中國額度十三億美元比例才算公平。

(財經新聞)
-中証監副主席被控離用內幕消息交易。看來要再成立監中監架構。

(股市一週[特約財演執筆])
-七月三日、復市慶回歸,股市節節大升,最高多達九百多點,收市回順,最後仍進賬逾四百點。
-七月四日、今天美帝國慶休市,港股無方向,全日恒生指數波幅僅五百零一點,收市微漲三百零三點。
-七月五日、中美貿易戰即將開始,股民以不變應萬變,用自己思想武裝起來,股市變動不大,連升三天。
-七月六日、股市乏善足陳,一天內大升大跌數次,收市微順一百三十三點,投資者等待美國發天下第一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