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8日 星期日

醉眼看新聞(一八九) 疫情之下

-AHF(AIDS Healthcare Foundation)呼籲世衛宣佈已成大流行病。未有大佬吩咐,世衛秘書長何敢莽動。
-世衛:極端手法控制疫情非每個地方適用。完全對,只適用於極權國家控制疫情,包括數字。
-網上廣傳湖北火速建醫院農民工的偉大。農民神速建成醫院,若全用技術建造工人,速度勢必倍加快完成。
-多篇內地網文說武漢爆發肺炎非起源武漢,有懷疑病毒是美機在中國境上空散下。上世紀解放軍屢擊落多架美國U2無人偵察機,相信美國怕得要死,或改用人造衛星在高空散播。
-冠狀肺炎名稱有爭論,新發現的叫新冠狀肺炎,再發現叫新新冠狀..新新新冠狀...又或世衛秘書長配以年號,則所有疾患亦須命以該年份,由今年開始,流感20,發燒20,便秘20...等等等等等等。
-依世衛秘書長以年號規範,中國大陸COVID-20整體數字大減,感謝總書記,感謝黨的偉大領導。
-為保持各地特色,不宜統稱新冠狀肺炎,如在意大利的稱意肺,伊朗的叫伊肺,韓國的是韓肺...武肺有習近平思想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統籌防控,或可簡稱習肺,以示對主席尊重及留名後世。
-有狗隻被確診感染。大家要提防人獸交叉感染。
-有行政會議成員應邀訪美,早前林鄭特首曾上書批判部份成員不合作。相信有訪美成員為明哲保身,趁機篤灰,好多嘢唔關我事㗎。

++

過濾病毒口罩
JPN: VFE / PFE (BFE只適過濾花粉)
VFE =Virus Filtration Efficiency
PFE =Particle Filtration Efficiency
BFE =Bacteria Filtration Efficiency

KOR: KF94
KF =Korea Filter

USA: ASTM F2100-11 Level 1 / 2
ASTM =American Society for Testing and Materials

EUR: EN14683 Type I / II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