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2日 星期日

醉眼看新聞(一九一)

(疫情之下)
-政府對神根地區國家發旅遊警告。如此非常時期仍往神根地區旅遊者,回來先關進神經專區。
-金融市場大動蕩,股票指數動輒波幅千點以上。「家有兩萬,每日一千,全無生計,用得幾年?」
-有狗隻感染冠狀肺炎死亡。確診病例和死亡數字需算在內,以示沒有隱瞞或報細數。
-世界最自由度城市,香港二十五年來首次讓位新架坡。政府官員歸咎去年下半年遊行示威頻頻所致,反對者則認為政府多番不發不反對通知書以致喪失自由度。
-環球疫情嚴重,旅遊業陷停頓,有建議多攪本地遊。過往喜愛自駕遊者已改為自家遊,每天廳房廁廚行遍多次。
-聞林鄭考慮全港封關,禁止其他國家人士來港。豈可傷害所有國家人民感情,阻礙世界人民大團結。
-政府呼籲回港留學生自我隔離。今時今日宅男宅女反受歡迎。
-武肺起源之說,各編羅生門版本,均受對方抨擊,謂別有用心。本報深入問米調查,原來是來自外星,那些國家曾送人上太空?嫌疑範圍縮窄矣!
-全城戴口罩,幾乎是共識,但亦有頑強抗拒者。本報記者觀察,不肯戴口罩大多是所謂深藍絲。今天林鄭也死死氣戴也。
-陳局長謂不排除禁止非港人來港。美國記者已首先被禁。
-網傳不可靠,外交部發言人迎春花也中計,宣稱意大利人感激中國而唱中國國歌。意大利外長識破影片造假,是用畫面配音。
-李文亮醫生終獲平反,被取消訓誡書。可惜他已取了瞓覺書長眠。
-因疫情蔓延,滙控推遲裁員計劃。滙控職員期望疫情延續?
-奧運能否如期舉行成疑,有計劃稱延至兩年後。届時與世界杯足球同年舉辦,好唔得閒。
-傳中央要求林鄭於任內23條立法。又有傳是中央給林鄭的難題,做不到則大條道理炒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