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6日 星期四

疫情過後 狂想曲

XX日 全世界一個多月來已無新症確診,痊癒的陸續離開醫院,特別醫療團隊解散,政府給予特別假期,並準備頒勳章嘉許。

市面重現人潮,飲食娛樂場所爆滿,演唱會、棟篤笑排期至大後年,酒店房間被預訂三年。

積聚了的購買力一下子被釋放,樓房出現搶購潮,購買先要填表登記,申請表被炒至五千元一張,名貴汽車交貨兩年後,連帶二手車也大幅漲價,法國名酒莊佳釀起碼過萬元一瓶。

旅行社應接不暇,熱門旅遊點名額定時拍賣,價高者得,社會充滿扯關係,人面廣,地位高才能找到星級食肆留座,並預示結賬時特別識做。

....急不及待,行頭執輸,慘過敗家,大清早起床,飛奔下樓去茶樓品茗,餓了不知多少個月頭,吃了不知多少餐即食麵,心情稍好時加條腸仔或一片薄火腿,現在準備大塊朵頤,到了以前慣常去的那一間,仍未起閘,門前貼有已破爛的停業啟示,看日期原來已是去年的事,再走了數間也如是,打道回府,準備換衣上班,忽然想起,已沒上班半年,公司已結業,還欠了我三個月薪水,勞工處已排期,十八個月後才審理我的「畸史」,回到家,桌上一大叠的信件,包括銀行催促供樓,唉,連利息也付不起,還有電費水費媒氣費單一大堆...原來起床時是南柯一夢。

諸位讀者,疫情過後,經濟如何,實未可料,但大家應心中有數,惟不敢想像,筆者頗認為各國將採嚴厲保護主義政策,中國人口多,近年經濟側重資產膨脹,現今最大隱憂粮食是淨輸入國,當心,聽聽習爺有話說。

這世界太瘋狂了,上天要人類停頓下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