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17日 星期日

醉眼看新聞 (三八零)

 [以下路邊社謬論,純屬推理,如有雷同或不同,均屬巧合,()真唔講得笑者勿看。]

(本港新聞)

前人大謂市民或因社會穩定不投。言下意百餘萬投票人士可認為社會

醉眼看不懂新聞,樓房銀主盤增加,惟有報導新樓推出認購多倍,發展商又加推又加價。

一男一女在地鐵的對話,男:我們命運共同體。女:閘住,唔好拖我落水。醉眼即時想起中越命運共同體,越南方面好像冇乜表示,可能正盤算如何繼續撬牆腳。

有被匿稱11大狀謂訂閱某些人頻度等如資助犯案。以此論據,登入公開網台也可使主持人有金錢利益,也可是犯法。謊死有錢人唔走清光?

行政會議召集人謂參觀了國產自主研製航機,令其感覺自豪。供應主要組件如引擎以至機輪等的國家人民豈更自豪乎。

廟街夜繽紛首日,據說遊人頗旺盛。為公平起見,宜全港九新界十八區各新設廟街以舉行夜繽紛。

(國際新聞)

繼美國後,兩西國家,巴西和墨西哥股市亦創歷史新高。不少人期待的東升西降反道而行。

中國企業債務問題嚴重,未見解決。中國善於彎道超車,道路愈崎嶇,彎道愈多,勝出可期。

過往美國平民衣着日用品依賴中國製造,貨品十九Made in China,當時不少論調認為美帝不敢與中國政府翻臉,因中國若斷絕供應廉價品,美帝人民將造反也。醉眼醒覺,造反的是中國周邊國家,紛紛向外招手設廠。

(財經版)

股市成交低迷,日金額多不過千億,有云因市值減少之故。作一比較,二千年市值四十多萬億元,每日成交多達二千億,現市值三十萬億餘,成交跌幅不成比例。

(特稿 - 三十年河東河西)

八零年代中後期,中國經濟改革開放,如火如荼,筆者初入資料研究部學師,參加不少forum,所有人皆持以下共識:

Political reform in mainland China to move in tandem with economic reform

大陸人民享受了經濟改革的成果,不可能走回頭路。

大陸、香港和台灣繼續發展前所未有的繁榮,少談政治,多向錢看。

一晃三、四十年,朝代盛衰交替循環是否必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