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3日 星期日

醉眼看新聞 (三七八)

[以下路邊社謬論,純屬推理,如有雷同或不同,均屬巧合,()真唔講得笑者勿看。]

(本港新聞)

TVB關閉財經台,因為財經台揾唔到財。家底厚不怕,還有收藏了幾十年的翡翠與明珠,變賣應有價啩!

局長謂不會委任區選落敗者。這個當然,知道將被委任者根本不參選。

內地網民戲言香港為金融中心遺址,港官員好認真齊斥駁。可見唱衰香港非獨民主派和勾結外國勢力者,筆者為金融服務界多年,也認為香港仍是金融中心,理由多個,香港仍有千百計的國際金融機構,國際金融人士可隨時來港,有以國際金融中心為名的大廈,久時久又有政府牽頭請來國際金融機構巨頭攪論壇...總之有名有實,但揾錢與否則You lum() you

﹣美國眾議院通過取消香港經濟貿易辦事處,中國外交部再次批評美國搬石頭砸自己的腳。印象中,美國屢搬石頭砸自己的腳N次,美國佬的脚咁實淨,極也不怕,難度的是假脚,可以企得那麼硬。話又得說,可惡之人喜歡自殘自虐,便由得他掉,旁人為何肉緊,咬牙切齒。

樓宇買賣印花稅減辣後,成交價跌量低,因減得減,庫房又少了收入,三輸。回顧自加辣開始,市旺價升,財演以圖表分析,根據過往走勢,應是繼續再加辣,然後上望目標價。

(財經版)

港交所:沙特阿拉伯ETF上市將令香港ETF市場更臻完。香港各項時事皆趨完善,已不需如過往的稱乜乜港物物港,以後只須統稱完善港。

(特稿 - 大學食堂)

審計署報告中文大學食堂招待校外人士,報告公佈後,並有人要校長問責。筆者認為校長要專注的事繁多,應攪好教學,為社會培育人才,吃飯的事就由校務委員會處理吧。

香港專為有關人士而設的食肆很多,包括只招待會員的會所,例如馬會,和一些大機構為職員而設的用餐地方,也包括政府。這些會所食肆極少由機構自行營辦,絕大多數是外判。問題來了,如果食堂有足夠生意,外判承辦商也守規則,只招待指定人士,但事實告訴我們,部份食堂如果只能讓指定人士光顧,生意額或會嚴重不足,影響營利,承辦商將無投標意慾,故有關機構一直採隻眼開隻眼閉的節哀辦法,筆者初工作時也經常在中環政府合署的飯堂用膳,價廉也,因承辦商不用擔心租金問題,或且有其它如水電補貼等。無論如何,在商言商,馬會餐廳在沙士疫情期間也曾公開招待非馬會會員。

其實,處理食堂問題應有點彈性,舉例子,政府醫院的食堂在某段繁忙時間只招待醫護人員及醫院員工和做外賣生意,其它時間則開放,若硬性規定不做外來生意,生意不足,恐怕將無人有興趣承辦。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