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10日 星期日

醉眼看新聞 (三七九)

[以下路邊社謬論,純屬推理,如有雷同或不同,均屬巧合,()真唔講得笑者勿看。]

(本港新聞)

恒大清盤再三押後聆訊,惟上次法官已謂今次乃最後,不再延期。四十七人案也多次押後,多人不准保釋,恒大很幸運,仍可上市交易。

特首C919ARJ21飛機下周訪港,體現國家對香港重。飛來港就是重視乎?重視乜?商業行為,那裏有商機有生意做有錢揾,就飛去邊度重視也。

棄保人士揚言不回港,有政制中人謂有意放生,然則官員扮憤怒乎,抑或他們也不知情?事件可入十大奇案,有揣測是和某國達成交易結果而釋放人質,一奇;所謂人質是己國人,二奇;續有揣測放生陸續有來,信乎?總之阿奇生阿奇,奇上奇。

穆迪評級唔俾面,評定香港為負面,港官覺得好冇面,一於向穆迪擘面。醉眼建議港府另設評級機構,定穆迪為垃圾級別,一於落佢面。

有名女士述超人數年前曾謂香港山雨欲來風滿樓,並說香港應有諫官制度,惟多不得善終。諫官不得好死,難怪那麼多人寧為奸官。

(國際新聞)

美帝多番稱不與中國脫鉤。好比賭仔話不戒賭,而是不下注。

中國瑞幸咖啡在泰國控告山寨瑞咖啡幸遭敗訴。似曾相識,在中國大陸,有美國喬丹(Air Jordan)告中國喬丹,日本無印良品告中國无印良品。

(特稿區選後感)

特首呼籲市民投票日早些投票,他又謂可以飲完早茶去投票,又或食完午飯去投票。語法頗不連貫,既然叫早些投票,應該是投票後才飲早茶,或投左票先至去食飯。

投票結果,醉眼認為投票率逾百份之九十,何解?已登記選民共四百三十餘萬,假設合資格投票人士分三類,平均各三份一,即各佔約一百四十四萬餘人,第一類愛國愛港兼同黨,必然全部投票,第二類反對派,寧上深圳消費消氣,很晚才回港,第三類冇乜所謂,認為投票冇乜作為,也是在家躺平。所以有打算投票而實行者達百份九十强,超額完成。

區選完善結束,有投票者仍不知選誰,亦有認為無一可取,心裡只是支持及響應政府呼籲。建議以後候選人欄加一項名為政府,以兹表態擁護投票,不虞投白票也。

﹣區選宣傳標語鋪天蓋地,全是投標共建美好社區類。問題:投票必會共建美好社區?若少人投票,就無人建或不積極建美好社區?究竟建社區是誰的責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