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2月5日 星期日

醉眼看新聞–疫情之下 (三三五)

[以下路邊社新聞,純屬推理,如有雷同或不同,均屬巧合。]

(本港新聞)

-行政會議召集人說香港經濟已復常,飲食暢旺,訂檯困難。香港財政赤字過千億,她應建議開徵飲食稅,使大家容易訂檯,造福市民。

-有地產代理自被‘提點’後,改看好香港樓價,最新說法是‘若市况良好,全年樓價料升8-10%’,醉眼留意他說的‘若’字。

-香港搶風盛,由政府牽頭,送機票搶遊客,香港人口大幅減少,如送樓房,必可搶移民。

(國際新聞 - 氣球特輯)

-中國大陸氣球‘飄’入美國上空。氣球飛行緩慢,已可入侵美腹地上空,若是超音速導彈,不得了。

-有‘特別愛國’朋友說,美國不敢擊落中國氣球,否則中國可以擊落中國上空美人造衛星。(編按:氣球已被擊落)

-中國稱氣球乃民用。這個絕對肯定,中國政府是人民政府,軍隊亦是人民解放軍。

-美國抗議中國氣球侵佔上空。中國不諉言,氣球是從中國升起。早已有言,東升西降是也。

-美國發射導彈擊落氣球。夫子曰「割雞焉用牛刀」,中國可以升送以萬計氣球,美帝很快彈盡。

-中國以前與美國有乒乓外交。時代進步,乒乓球體積太細,不成體統,現改為大氣球,奈何美帝不受落。

-昨天是中國元宵節,有稱花燈節,民間有放孔明燈習俗。氣球既是民用,想必是為中美人民友好發送,齊歡賀也乎。

-或曰,氣球目的地本不是美國,奈何中途變節,投奔美帝,最終為國捐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