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2月2日 星期四

不誠實的大企業

筆者家居有線電話合約到期續約,本來這LAN line 電話已可有可無,因為就算在家也習慣用手提無線電話,取其方便,只是家居電話號碼用了多年,有點情意結。

續約以電話進行,費用不變,但收到電子賬單,比前多了三十元,事前續約的員工從沒有提及,於是要問究竟,唯一的聯絡電話是1832 832,打通了,聽多次不同指示分多次按下不同號碼,如非涉及長期要多付的話,此刻已放棄,最後接通了,是錄音不斷重複「我們的客戶服務主任很快會接聽你的電話」不知多少次,歷時數十分鐘,到最後,真人接聽,筆者問為甚麼多收,我聽不清楚他的解釋,回覆說若加了價而無正式明確通知,我不會付,這位客戶服務主任然後說可以豁免,我請他進行,合約完結前也不能多收,再無興趣跟他討論,這就是這間大企業一向的技倆,有瞞騙和胡混取巧的意圖。再者,一家注重信譽商標的企業,不可能讓顧客撥熱線電話等候數十分鐘也無接聽。

我說是這大企業一向的技倆,早多年前,筆者的有線電視突然看不到,又是打這個電話,日夜打了多次,無人接聽,又是不停的播錄音,最長的一次超過一小時仍未成功而收線。筆者那時工作繁忙,兩個月後,寫了一封信給主席Mr.Peter Woo,後來有一位稱是總經理來電,說可能是modem壞了,我說看不到的兩個月不應收費,他說送一些coupon看成人台以補償,這更加深我的怒火,結果還是取消兩個月的費用,最後約滿我通知取消,那時候取消的話,還是要自己親自把modem送還有線的荃灣辦事處,預早若干天簽了取消通知書才作實。取消手續繁複耗時,但安裝只需一個電話,很快有人接聽。

最後一提,這大企業對收費非常着緊,本人每次依足賬單所定最後期限指示銀行轉賬,而企業負責人從不理會期限日期是否假期,於是轉賬在假期後生效,筆者次日便收到三管齊下的摧促說愈期未繳,包括家居電話來電,手機來電,及電郵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