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27日 星期四

中國駐外警察

有網上透露有在英國的中餐館為中國的秘密派出所,究竟是否有秘密警察派駐外國執行任務?前亦有報導有中國人在外地被強擄回國受審,包括香港。

筆者幾年前往意大利,的確見到中國警察在羅馬街上巡邏,他們穿着中國警察制服,只是沒有配槍。原來這是中國政府和意大利合作,派警察駐意大利協助管治中國遊客,因中國大陸遊客人數龐大,莫說不懂意大利文,有些英語也有困難,尤其是當地接獲有關中國遊客的投訴,中國警察正好到場發揮作用。

近年中國遊客眾多,不少財大氣粗,以為有錢便可隨意頤指氣使,令人討厭,早期香港及台灣人在外也有如是,到處喧嘩及不守秩序。筆者有次在機場排隊check-in,前頭有數名中國大陸同胞,不旋踵,多了十幾人,在我後面的外國人突然問我是否中國人,我答是,他說可否叫前面的人在後排隊,我也覺得他們不應該,走上前叫他們後來的往後排隊,怎知換來不禮貌的回應,筆者人單勢薄,不願吃眼前虧,找航空公司職員投訴,他們似乎見怪不怪,也不理會,只好回來自己的位置,向洋人聳肩攤手,表示無辦法,洋人向我說,你是中國人,願意排隊,為甚麼他們不,我惟有向他說,我是來自香港的中國人。(這算不算是說好香港的故事,一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