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3日 星期一

號外 – 回應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EOc1xCtyH2E
收到以上視頻提出的問題,綜合群組有以下回應。

)疫情爆發的地方已經封城了,他們連自己的城市都離開不了,如何去香港?
回應:封城令前留了多個小時給有財勢的大量離開,有說數十至數百萬人,這批權貴隨時有途徑來港,鑒於疫區爆發率高,不能排除這群人已受感染,亦曾傳播疫菌他人。

)內地已經停止簽發去港澳的簽證,他們還有甚麼途徑入境香港呢?
回應:新的自由行雖停止簽發,但原有的仍有效,君不見入境處在某些口岸拒絕了大量湖北人入境,他們均持有效簽證,受疫症感染的不止是湖北人。

)內地有醫保..他們來香港幹嘛?
回應:內地人湧來港求醫,不始在今天,請到各大小公私營醫院瞭解。

)病毒還未有醫治藥物..香港有甚麼優勢?
回應:答案很簡單,隨便問一個已來港的內地人,不必港人多說。

)經過連續多月運動,入境的內地旅客數字直線下降,連人身安全都確保不了,他們真會來治病?
回應:答案同上,不是港人不知答案,已來港的內地人會告訴他們的想法。

)一些回鄉探親,或長期往返內地..他們如何生活?
回應:同一問題,也可以問武漢和附近城市的人民,這矛盾無可奈何,但防疫是第一位。

)我們每天的食糧,可能成為病毒煤介,要禁止入境嗎?
回應:若有其他可負擔的選擇,答案是肯定的,目前最重要而可行的是盡量防止人傳人,扯上其它問題是沒完沒了,難道也要將香港與大陸的空氣隔絕嗎?

)外國也在爆發一些傳播率,死亡率高傳染病,我們也該封鎖其他疾病入境的渠道嗎?
回應:是的,如果情况也像內地現在所發生的。

)不少人也到過發現案例地區後回港,那我們讓他們入境嗎?
回應:我們當然不能拒港人入境,但要隔離觀察保安全,這正正為甚麼要封關減少非港人入境的措施。

講者說,封關和開關是否要問策動罷工的三千幾人?請看民調,封關建議的何止這三千人。講者再舉例新架坡前總理下令結束機師罷工而得到解决,這件事與香港情况風馬牛不相及,新架坡機師罷工了十多天是勞資雙方福利事件,不是性命尤關的疫症問題,新架坡機師亦得不到市民的廣大支持。

說到底,林鄭政府奉行毛澤東的理論,「凡是敵人反對的我們就要擁護,凡是敵人擁護的我們就要反對。」林鄭視民主派為敵人,所以不分清紅皂白,便是對着幹,民生嗎?我現在好食好住,家人有外國護照及居留權,於我何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