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16日 星期日

醉眼看新聞(一八六) 特稿「燉東菰」


(港新聞)
-再有銀行推出樓宇按揭還息不還本計劃。黑社會放款起釘,也是只歡迎還息,比銀行早着先鞭。
-政府呼籲退休公務員看守疫症隔離。長者對武肺炎菌抵制力較弱,有謂此以圖或可省不少長俸。
-武炎肆虐,因恐慌內地糧食物資供應受阻,市民掀起搶購潮,官員呼籲‘謠言止於智者’,只知智者買不到米便冇飯吃!

(神州消息)
-武炎爆發已一段日子,官員稱可防可控。究竟防了甚麼控了甚麼?您懂的!

特稿「燉東菰」
港澳辦主任被免職,新工作崗位銜是副主任,由正變副,是升是降不用多說,香港總是有人喜歡對大陸領導人的講話作「解籤」,表示不是這個那個意思,一些簡單顯淺的事好像要他們才能明白,他們認為張曉明並非降職,解說他在中央地位未變云云。

筆者以前認識一位舊朋友,他是公司的董事總經理(Managing Director),是公司最高决策人,後來人事鬥爭失敗,公司委任另一位高級董事總經理(Senior Managing Director)凌駕於他,他的權力被架空了,公司不即時解僱他相信是合約和賠償問題。

演藝界人所認識的鍾景輝,人稱King sir,當年是TVB的節目主管,辭職過檔,TVB把他的辦公室遠遷,雪藏了六個月,職銜也未變,亦要天天上班。(按:一般大公司高級行政人員通常合約上辭職需六個月)

近年商業機構虛銜泛濫(Title inflation),以前公司結構簡單,英式制度最高負責人是總經理(General Manager)或董事總經理(Managing Director),之下不同部門主管皆是經理(Manager),再下是主任(Supervisor),其他是一般文員。美國公司最高者為President,副手是Vice President...現在很混淆,企業內有MD,又有President,部門負責人也稱MD,入職前線營業的最低職位稱Assistant vice Presiden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