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23日 星期日

醉眼看新聞(一八七) 特稿 - 武肺炎是怎樣來的


(港新聞)
-千古奇聞,劫匪持刀搶劫廁紙。洛陽紙貴是歷史故事,香港成了夕陽,連廁紙也珍貴,一於廁紙當銀紙辦,以後經銀行提存,存貸皆有利息。經濟學有Money supply,香港可首創Toilet Tissue supply統計,定期發表,並定類為T1 T2 T3..比對M1 M2 M3..
-721事件後,當局多次在每月該日封閉元朗地鐵站。提議以後每月二十一號定為元朗站公眾假期日,省卻每次宣佈麻煩。
-立法會會議,有議員問因疫情影響上市公司延遲審核報告之事,局長答以口罩..令眾嘩然。官員答非所問,又或答了等於沒答已是司空見慣,見怪不怪。
-新聞相繼報導警務人員在人多封密式場所不戴口罩,並已有被證實感染武肺炎呈陽性反應。示威者大可拒絕警察要求在其面前除下口罩,因他們的日常生活衛生不檢點,又全無防疫意識。
-又報導透露林鄭向主席報告,批評全港人,包括建制派。香港疫症爆發初期,特首在瑞士逗留不回港,也是滔滔不絕唱衰香港,樂不思蜀。

(神州小息)
-武肺炎肆虐,恐鈔幣沾毒,人民銀行燒燬舊紙幣。俗話有人嫌錢腥,原來更有嫌錢毒。

特稿 - 武肺炎是怎樣來的
無論世衛基於甚麼原因,避諱冠以武漢之地名,稱之為COVID-19,世人包括內地也容易慣稱武漢肺炎,這抹不掉的事實,應不存在主觀政治因素,在此困難時期,仍論之政治正確不正確,實屬不智。

此可歸入世紀之症來源目前仍是個謎,據各項消息,包括流言流語,有下列傳說:

)病毒來自野味市場,野味包括多種野生動物,其中蝙蝠之說甚囂塵上。

)病毒產自武漢P4實驗室(生物化學實驗室分四等,Biological Safety Level,簡稱BSL-1,2,3,4,或Pathogen/Protection,簡稱P1,P2,P3,P44是對人類性命威脅最高級別)

傳聞此病毒是人工合成,把多種病毒,包括依波拉病毒混在一起。

傳說中病毒感染是有實驗室人員不小心,或打翻盛載病毒器皿,不知道吸入病毒然後傳播於外。又有說有人偷取曾經實驗的蝙蝠賣往野味市場。更有說中國大陸研發此生化武器本來是用來對付美國,因經濟手段不敵美,用以報復美近來對中國大陸各種打壓,但不幸無意地泄漏做成災難。更有說是黨內兩派鬥爭使人故意釀成災害。

)去年世界軍人運動會在武漢舉行,美國代表隊有秘密任務陷害中國,帶來病毒傳播,言者更解釋美國運動員比賽成績差勁,因他們非正式運動員,而負有播毒任命。更有說美國送以解救藥物樣本,足以證明美國有預謀,否則哪有短時間有解藥,中國也不笨,立即註冊專利,不讓美國發大財。

姑妄言之,姑妄聽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