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23日 星期四

為甚麼內地肅貪永不完


第十九届中央紀委四次全會已於十五日閉幕,反貪為二零二零年工作重點,推進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習總打貪以來,每年被捕者平均達十多萬人,潛逃者更不知凡幾,贓款轉移外地以萬億元計,中國大陸成了全球最大貪污國。

中國歷朝代滅亡皆因貪腐,究其原因,是專制體系,政府事務缺乏透明度,官員運作不容監察,講了多年的官員申報財產無付諸實行。在極權社會,當了官便有權,有權便可隻手遮天,「好處」滚滚而來,營商者賄賂是經常開支,被視為國情,走後門是正道。官官相惠普遍,各位若有看內地片集「人民的名義」,會留意若犯事被捕,家人第一件事不是找律師,而是設法找更高級官員想辦法。

一個容不下反對聲音的社會,動輒將異己扣押,再不然控以顛覆國家罪名,法院依黨的意旨判决,異議者永不超生。為政者從無社會輿論監視,貪腐永遠禁之不歇,直至獨裁體制滅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