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22日 星期日

醉眼看新聞(一七八)


(本港新聞)
-林鄭述職獲總理和主席分別接見,鏡頭前照例對其肯定。香港市民亦對她絕對肯定,肯定她不行。
-林鄭準備開第二場與市民對話會。無論是對話,對談,對嘴...特首態度是對抗,因其始終不肯對嘴型。
-政府拒絕任何調查,說了多年「深層次矛盾」。市民對政府的話已厭,只覺其「深層廁茅坑」。
-網上不少羅范的化身,相信並廣傳朋友的朋友的訊息,有回內地被請入房間,展示他遊行的照片,不得否認,又有傳本港大公司請人見工需上深圳,更有遭關員拒絕入境,並當場剪掉回內地通行證。一個國家連關員也可以那麼大權,隨時可以毀掉別人證件,你還要去麼?又奇怪言之鑿鑿,只是朋友的朋友通傳,未有一人現身說法。
-由於遊行人士不少戴口罩或面罩,人像識別系統未能發揮作用,於是羅范的朋友的朋友廣傳,錄像有步姿識別系統,能辨認某人的步行而確定是某人。故此,近日街上行人不時改變步行方式,時八字腳,時入字腳,時李小龍武步式,時有打倒行,或打側行,又時快時慢狐步舞,又快慢華爾茲...目不暇給,但遊行時人山人海,比肩繼踵,鏡頭拍攝不到腳部。
-又由於行路方式變化多端,錄像識別系統被混淆,羅范的朋友的朋友又廣傳,錄像系統能識別每個人的眨眼動作,於是大量途人又練習多種眨眼姿態,時單眼,時矇眼,時瞇瞇眼...
-前政務司上週「出獄」。市民對此新聞無興趣,只想看娛樂版的美女「出浴」。
-保安司長以一向喃嘸語調說港人被內地人員在大陸關外帶走(擄走?)是合法。各位泳兒小心,下海可能會是進入大陸水域也。
-處理行政長官今天說獨立檢討委員會不會有調查權,因對事不對人。市民應理解政府報告將會是寫故事而不關人事。
-煙花,又名煙火,政府取消除夕匯演。中國製煙火國際馳名,催淚煙更近期享譽國際,故宜改為催淚煙火大匯演,萬發齊響,波瀾壯闊,驚天地,泣鬼神。
-又政府取消煙花匯演,稱為變陣,準備推出加強版大廈頂幻彩激光表演。其之曰「攞采詠香江」,沒有煙花賀除夕,有提議往煙花地迎新年。(古代稱妓院為煙花之地)
-傳中國進口貨品不經香港,進一步衝擊香港經濟。又傳嚴禁輸出雙程證妙齡女子來港,打擊砵蘭街以至上水粉嶺等一帶黄色事業,直接對付黄色經濟圈。
-粉嶺巴士嚴重意外,撞樹上層被擋開,多人死傷。以後乘公車登上層會有餘悸,宜考慮公共車輛上層收費較下層便宜。以前港島電車上層為頭等,下層為三等(沒有二等),收費不同,一如小輪。
-星期六21號元朗關閉地鐵站。相信當局用心防止白衣人突襲。
-藍絲群組消息,林鄭老公不舉乃中風也。

(財經消息)
-中美談判完成第一階段,恒生指數升逾一千點。假設共十階段,即將升共一萬點可期。
-中國大幅減持美國債,日本成最大債權國。是日本贏了還是中國放棄美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