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19日 星期四

名醫


同樣是醫生,有些成了名,有些庸碌一生,除了醫德,醫術是經過多年努力和經驗聚積,有專門經驗的醫生斷症診症較快較準,不單是憑醫書所說。同一科的專醫,醫治方法會有異,筆者年前患後期癌症,看了五個專科醫生,手術方式初步也有三種結論,有說要開刀,有說微創手術,亦有說在手術室臨床才能决定,筆者患的腫瘤接近直腸末端,有說為安全計,肛門要割除,有說可保留,亦有表示臨床才决定,故此奉勸各位患重病者,能力可負擔的,不妨多參考2nd opinion, 3rd opinion...

非常辛苦地挨過了半年的痛苦化療,又被發現癌腫瘤擴散至肝臟,做了切除手術後,再踏上征路,接受另一系列苦不堪言的化療,醫治醫生是位香港大學教授,原本十至十二階段的療程,教授認為我的體質可接受較烈的葯劑,計劃把療程時間縮短為八至十次,醫療效果會較明顯,但過程亦較辛苦,需更密切觀察抵受能力,我接受了挑戰,得以倖存可能亦是教授不一般的高明醫術有關。雖然後遺症影響以後的生活,但得保性命,亦已感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