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29日 星期日

醉眼看新聞(一六六) 特稿-中國大陸人自由嗎?

-香港動亂,警察被擺上檯,首當其「衝」,疲於奔命。葉繼歡泉下自嘆,活在今天則發大達矣。
-有示威者被控襲警。他曰,當時只是反抗一堆black objects(黑色物體)
-據一項警隊內部調查,警察對黄色物體特別有刺激興趣,一如鬥牛見紅色,見而拳打脚踢之。
-「反矇面法」之說甚囂塵上。今化妝技術高超,妝前後可判若兩人,故法律須明令禁止濃妝,規定粉底厚度,眼線眉線長度,口紅範圍大小等等。
-「反矇面法」若成立,仍阻不了整容配戴假髮,假眼,假牙等等喬裝,故立法須明令禁止一切假配件,包括義胸義足...
-中國涉嫌干預美國通過干預中國干預香港一國兩制。
-大家常聽到市民支持政府者佔大多數,又沉默的全支持政府和中央政策。有反對派曰:既然如此,為何害怕一人一票。
-特首不止一次說:我們會繼續以謙卑態度,與市民同行。(注疏:市民同與我行我素。)
-特首與一百五十名市民會面聽取意見,準備繼續舉辦聆聽。林鄭真的用心良苦,不辭勞苦,為了一視同仁,聽罷七百多萬市民意見後才下結論,以示公允。
-政府準備推措施再培訓抗失業潮。包括再培訓本港陪瞓行業,其早已鬧不景,

特稿-中國大陸人外出自由嗎?
早陣子看到新架坡外長公開場合的講話,他說中國每年超過一億人出國,然後又全部回國,表示中國統治受人民愛戴(大意)

不知新架坡外長是恭維式的還是不知實况,他說的超過一億人出國,應該是人次,實際上出國的個人恐怕遠遠低於此數字。大家知道中國大陸居民出國,除了要取得目的地入境簽證,更重是要事先向有關單位申請,一般平民百姓,莫說金錢上未必負擔得來,出國申請不是其他外國人想像那麼容易。幹部出國,夫婦倆必須留低一人,當然,頂級國家領導人例外。我們看見在外國豪氣花費的,絕大多數不是中國內地的普通平民百姓,各位若有不同資料,歡迎告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