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12日 星期四

「完美風暴」是如何誕生


首先要說明,標題「完美」的意義並不美,認真的說,只能是完全的風暴,大家有常識都略知風暴或颱風的形成。

最近聽了一場佛學講座,講者形容香港的遊行示威,繼而產生一連串的事件,也引用是完美風暴」,他解釋因為有眾多的因,長時間積集而產生的果,並非偶然。記得幾個月前陳弘毅教授的講題The Perfect Storm,也是說大規模抗爭是由很多不必要的措施造成。很可惜,為政者避不談因,只想用一切手段結()果,而不斷的行動只有加深‘惡因’的存在,亦加劇了‘惡果’的出現。無論有人說這是個Stupid Storm也好,‘惡果’始終會發生。

就讓我們從現在已形成,還在繼續發酵的」簡略地」:

-激烈的暴力行動是由於有一群剛烈的青年和部份過於勇猛的警察。

-剛烈的青年是有於有百萬計的香港市民支持,雖不一定支持他們的行動,但動機均是抗議政府。
-部份過於勇猛的警察是受上級指揮或縱容,夏天炎熱,長時間無休息,心火盛,容易失控。

-不少香港市民長期不滿政府施政,社會產生太多不公義現象。
-警方行動是執行職務,惟是被[擺上檯],即是政府不嘗試解决問題,利用警察高壓對立。

-政府施政偏側某些人士或某方面勢力,政治掛帥是第一動機。
-某些人士或某方面勢力是既得利益者,政治掛帥帶來不斷的利益和金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