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5日 星期四

卸膊?扯猫尾?代罪豺狼?食死猫?


特首不願不忿還需說 - 撤回。究竟是林鄭跪低(藍絲人語)?還是中央釋出善意(建制人語)?無得考究,標題四項因由過程可用於特首,也可是中央作為,亦不得而知。不過在下多事,提出議案要經多番辯論投票,取消也應得各方陳述和多數贊同,不應特首一人獨斷獨行。

林鄭推出引渡法後,除了部份保皇派贊成,其餘包括商界大多反對,之後中聯辦介入,落差稍收窄,但仍未得大部份市民贊同,此時傳出中央並不知情,是林鄭個人的事。

得不到中央公開的背書(endorse),特首先後搬出一堆名詞暫緩」「壽終正寢」「The Bill is dead」,然後一再表示得到中央支持,顯示中央確實知道。

市民遊行示威不絕,尤其年輕人及學生反對激烈,一發再發不可收拾,消息一再傳出林鄭曾提議中央接納某些市民共識但不獲批准,最近更流出與人秘密會議的說話錄音,謂好想辭職,明顯暗示不能自身作主。

這齣個人獨演的羅生門,是自編自導自演和自洩(洩漏機密資料)?又或是依足劇本表演?她公開說話時,堅持沒有「辭職」,如胡官所說,她經常後語不對前言,或許是,這刻連說「辭職」這兩字的自由也沒有,只能關着門對自己()說,嗚呼哀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