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1日 星期一

醉眼看新聞(一五四)

(本港新聞)
-林鄭七一講詞謂汲取教訓,以後多貼近民心、民情、民意。取代過去一味刺激民憤。
-立法會大門玻璃堅料,撞極不破。證明沒有偷工減料,相信不是和地鐵同一大承辦商。
-立法會遭大事破壞,自立法局換了宗主國,因不是英皇統治,所以多年沒有皇法。
-616遊行過了兩星期,擁共有着數派仍深深不忿,力數民陣報稱遊行人數作大,再次引用雷頂肺教授計算理論,認為二百萬人遊行疏散需20+20即共四十小時,民陣開步至終結約10小時,根據此公式,遊行人士不足五十萬人,仍較頂肺教授最初計算十九萬人多倍,亦較警方公佈的三十三萬八千有距離。
-唔揪得等人之稱有八十多萬人支持引渡法(留美分稱九十多萬),要號召二十萬人遊行曬冷應不難,如能造成同樣民陣的墟撼場面,本報編者願以人頭搏芋頭或豬頭狗頭。
-律政司長喻不要斟酌字眼。法律條文從來都是斟酌文字,以後基本法由律政司長解釋,免對人大添煩添亂。
-成語新解,「一字之差」可以謬以千里,各位切記以後要「兩字之差」便變作等同。舉例:暫緩=撤回。練習題:緩交=
-行政會議又再暫停會議,以證實所有「暫」皆永遠。羅文歌曲要翻唱[暫緩原是永恆]
-有示威者恐被控告暴動罪。莫怕,若干年後可獲大紫荊勛章。
-鄉議局主席表示支持林鄭月娥繼續執政。噫,好似國家領導人講嘢噃,唔同嘅係鄉議局主席冇依法
-多次遊行示威一塊玻璃也沒有爛,言猶在耳,昨天有心人决意打爛齋缽。
-一個月內三次大型遊行示威,港官員會否又自傲為遊行之都。
-孔子云「後生可畏」,香港班後生仔聽毛主席遺訓「愈亂愈好」。
-遊行期間餐廳飲食大旺,人流充足。廿蚊張應代表業界支持遊行。
-繼行政會議連續兩星期休會,立法會議亦不甘後人。
-警方投訴示威破壞者,戴了口罩遮蓋面目,沒有顯示編號,難辨認繩之以法。

(國際新聞)
-孟晚舟律師團要求加拿大撤銷引渡程序。大可不必撤銷,只需暫緩便有相同效果。
-梵蒂崗認為中國不應强迫地下教會加入愛國教會。天國雖近矣,大家不可愛天國。神愛世人,要先問神愛國否。唱聖詩前要先唱國歌,一如一些佛寺唸經前。

(財經版)
-港交所行政總裁表示,再好的制度都會有爛蘋果。不斷招攬多棵爛蘋果樹上市的園丁年年獲巨額加薪。

What do you want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