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24日 星期日

醉眼看新聞 (一四一)


(本港新聞)
-中聯辦宴請立法會議員,泛民派缺席,建制派批評不利用機會溝通。泛民不懂國情,溝通‘研究’需要‘煙酒’,摸酒杯底容易得多。
-食衛局長稱沒有鼓勵香港醫生回內地執業。特區政府天天宣揚本港年青人回內地發展,排除醫護人員乎?
-金管局總裁任期將滿。聞說遴選時有這樣一條問題,你阿媽是否女人?應徵者只要答:「環球形勢不明朗,投資環境仍然困難。」便可符合資格。

(神州消息)
-華為創辦人接受訪問時稱縱使違反國家法律,也會抗拒要求將資訊交給政府。公然反黨叛國,該當何罪?

(特稿 - 虛擬銀行)
不少人初看標題幾個字以為是開玩笑,認為是鏡花水月,子虛烏有之謂,其實是翻譯的誤會,英文Virtual bank的簡單解釋為實則銀行,較詳細的闡釋是沒有銀行的實體而有銀行的運作,雖不是一般銀行的規格要求,但規例仍需依足銀行條例,例如資本充足比率,虛擬兩字予人虛假之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