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7月16日 星期日

醉眼看新聞 - 冇公佈疫情之下 (三五八)

[以下路邊社新聞,純屬推理,如有雷同或不同,均屬巧合。]

(本港新聞)

有新界鄉紳認為粉嶺高爾夫球場建屋會影響全宗族人的命脈。呢回真係俗話嘅攞命搏。

有行政局成員警告勿稱黃色經濟圈。九龍有些地區滿掛黃色招牌,擺明是黃色事業,是否也要轉換colour theme

特首謂搶人才非常成功,逾十萬人申請,三倍於職位。來者是否卓越人才暫未知,看來現在是人眾搶港財。

特區政府搶人才成功,但良將也得有足夠士兵,總不成軍隊全是大將軍,觀乎各行各業上下皆缺人手,看來政府下一步還要加快搶庸才,加拿大剛宣佈降低港人入境移民資歷,手快有,手慢冇。

香港學校收生不足,面臨殺校,人才以外,還要搶學才,建議政府發起搶才通

三字經:三才者、天地人。現代三才者,天才,庸才,蠢才也。天才者,成事不先揚,庸才者,蕭規曹隨,蠢才且不談。至於有一才,自以為天才,每事必成,置末為本,不知是何才。

有地產代理主席評放寬樓按有積極作用,但實際效用不大。講咁多嘢,不外乎話兩個字冇用。有妻子放寬老公外出時間,但收入全先上繳,老公也說,有積極作用,但無實際效用。

特首諭勞工界勿担心輸入外勞,他重複地說批一個,入一個。大家要對特首有信心,批一個,肯定是入一個,不會批一入二,亦不會批二入一。

食衛局長公開叫市民用眼啤住準備吸煙的人。有市民問,對住個左右手有青龍白虎的吸煙人士,點樣啤法。

有鯨魚闖香港水域。可能聞香港正狂搶海外人才,而鯨魚和人類一樣,皆哺乳類動物,故試求之。亦有曰,大海將有核水,暫來避之。

(國際新聞)

美財長謂中美分岐大,所以須溝通。若他日雙方無分岐,便毋須溝通?可以互不瞅睬乎。

美總統往英會首相,謂雙方關係堅如磐石。但不知有否上限,所說又是否修辭論。

據報導,墨西哥已成美國最大貿易夥伴。醉眼幾十年前在美國,日常用品大部份是Made in Mexico,三十年河東河西,其是之謂也。Q嘜或曰,美國情況已倒退數十年。

日本準備排放核污水,鄰近地區有打算禁其海產入口,惟歐盟通過解除日本食品進口。當心冷手執個核煎堆。

中美關係錯綜複雜,前曾聽說雙方你中有我,我中有你,像男女關係,甚為纏綿,鬧意見後,你有你講,我有我講,惡化下去,則你有你,我有我,若再惡化,則你嘅即係我嘅,我嘅即係自己嘅,世界大亂已。

多國禁止用集束彈,原因是不人道。做了幾十年人,真不知有人道炸彈飛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