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9日 星期日

醉眼看新聞–疫情之下 (二八二)

[以下路邊社新聞,純屬推理,如有雷同或不同,均屬巧合。]

(本港新聞)

-香港由亂轉治,一番新景象。廣東人的治另有含意,譬如說,睇點樣‘治’()你。

-望月樓群組無辜受牽連,被判檢疫監。望月者兼要數星期望天打卦。

-香港正進行動態清零。醉眼理解力差,有動必有靜,又有否靜態清零?

-政府加緊「安心出行」措施。現在似乎愈多出行則愈不安心矣。

-政府顧問醫生表示病毒有隱藏傳播鏈。病毒也學習鏈條式民主乎!何解?即是佢話有,但大家睇唔倒果隻。

-香港疫情爆發第五波。超級跑車多達七、八波段,仍需加油。

-鄧小平說英國人做得到的,中國人也能做到。但沒有說中國人做得到的,英國人也能,港英時代英人不懂止暴制亂,吸引港人移英。

-民政局長被特首公開責罵。民政局前身是民政司署,諧謔聞正私處,這回是索油索著火水。

-社會人士批評特首律人以嚴,待己以寬。各位或有所誤會,國泰主席需負責,而官員亦需負窄。

(大人代表生日特輯)

-繼大量民主派人士被拘押,近日大批政要及建制派人士同樣未審先判,刑期劃一二十一天,不得保釋,由於事態嚴重,全部須單獨囚禁。

-多位官員及立法會議成員多人曾出席免罩百人宴,被隔離於竹篙灣。立法會該有應變計劃,必要時一竹篙舉行完善會議。

-有大人被困竹篙灣,自稱會閉門思過。思前想後,想起當夕左擁右抱,好不風騷,敢問是想誰之過?

-一哥涉嫌觸犯限聚令。似乎應自發一張599G,以示公允,然後自言自語,若不認同,向法官解釋。

-特首忽然包公上身,正氣凜然,一個都不能少,無論是自稱打個招呼,或禮貌到賀,或大快朵頤,或盡情解脫,鬆身除罩,全部捉往自費渡假。牛年將盡,網民給她最後一個‘讚’,亦是年度第一個,市面突然一片節日洋溢氣氛,市民興奮現歡顏。

-完善選舉法實施後,社會漸趨和諧。觀乎不同顏色背景群組,對「今夜不設防」節目真人騷重演,所轉發訊息機乎一致,正是黃者歡,藍者快。

-食肆生意難做,以後對高官政要特權者設宴,須加條款,主人家需賠償違者導致停業損失,此舉或可增加社會廉潔。

-洪門是有歷史的幫會。這次香港洪門夜宴,漢代之鴻門宴冇得揮,港版洪宴有延續,時間長過滿漢全席,各人繼續享用二十一天共六十三次國泰航空提供之免費餐,包食包住,好似日日搭飛機,天天免費遊,二十四小時可在房間內自由行,極樂也。

-特首勒令受檢測公務員需自其年假扣除隔離時間。市民認為對議員須一視同仁,扣除三星期薪津,以及需自行支付助理人員薪水,確保公私分明,公帑用得其所。

-有人埋怨,有規定官員不可加入Politcal Party,但無說明不准參加Birthday Party喎。

-外國間諜衛星拍攝得大量人士被遷入香港集中營。特區政府宜向別有用心外國人發聲明,糟糕灣隔離營內並無新疆人。

-警察及廉政兩大紀律部門首長均涉嫌違規。何人有更高調查權力?似乎要成立明朝時代東廠架構。

-香港市花洋紫荊突被唾棄,傳為病毒帶菌。經HK007、冇立場、二仔底等網媒訪查,原來有名字同音女士受感染。(按,後來醫生老公謂她是假陽性,再得勇哥核証真係女人。)

-一再驗證,有人錯判洋紫荊為宮粉洋蹄甲,貌甚似也,致有此誤會。二千多年前孔子已有言,惡似而非者,惡莠,恐其亂苗也。

-攬住少女唱K照曝光後,本港中女、盛(剩?)女一夜消失,原來全部升呢為少女。(醉按,實為年齡降呢之誤。)

-近日泛民派人士普遍患睡眠不足,原因是頻頻夢中笑醒。亦有含笑九泉,不信,往殯儀館看看。

-高官犯錯口頭禪,事件汲取教訓。如此高薪厚祿當Trainee受訓,全球最高Pay練習生?

-高官又再口頭禪,經一事、長一智。果真高人工僱請蠢人來長智?

-高官們經一事、長一智而無後果,不久依然故我,因為經兩事、獎兩次,經三事、便獎更多次。

(財經版)

-港元美元掛鉤,但港股美股走勢早已脱鉤。

-週五股市強力反彈四百多點,夜期更呈高水,反映是受官員及完善議員送檢好消息影響。股民望此勢頭持續,跟隨美股創新高。

(神州消息)

-美國愛瘋iphone大跌價,據網台報導,在西安只能換一袋米。

-為向別有用心的外國政府表示沒有種族歧視,傳關閉新疆人於集中營,西安市漢人也同樣被隔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