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29日 星期一

逆線行車


電視新聞報導有一掛中港牌的私家車在隧道內迎著兩線的對頭車不斷逆線行駛,左穿右插,險象橫生。

令筆者想起八零年代在大陸也曾享受的特權經歷,一年隨本港某地產商往廣州參與一商業大廈平頂儀式,話說在羅湖已不用排隊,先前已把回鄉證(通行證)交給辦事人,沒多久,經特別通道,沒有移民櫃檯,沒有海關,直出車站,車輛從火車站開出,由警車開路,沿途遇交通擠塞,警車帶頭越過對面行車線,逆線行駛,筆者覺得好不威風,但另一方面,筆者心想,我們一行只是普通的投資商人,可以獲得如政要的特殊待遇。

後來筆者獲知,我們得到如此的厚待,事前已打點一切,筆者更知悉,地產商打從第一天回內地投資,已不斷和官員打交道,難怪商人普遍認為在中國內地行賄是國情,這就是為甚麼大家現在擔心的引渡法,一朝天子一朝臣,怕有一天被秋後算賬,何况這是有追溯力的。

魔術揭秘-硬幣穿入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