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25日 星期四

別開生面的喪禮

上星期五參加多年前舊上司的喪禮,他是英國人,出生於蘇格蘭,來港多年,喪禮五時正在聖約翰教堂舉行,不特座滿,也站滿了人,儀式是莊嚴,筆者聽音樂多年,能肯定唱聖詩班的是高水準,二部和音的諧和在港的教堂從所未聞,上台嘉賓講述死者生平,不時引起哄堂笑聲,反影其為人生前受歡迎,亦是一生歡樂的寫照,最意外的是結尾,由歌手唱出死者生前所喜愛的歌曲,第一首是Walk hand in hand with you,伴彈的風琴師甚有專業水準,令人黯然神傷,繼而大唱Rock 'n Roll的舊流行曲,是死者以前在Party場合常唱,伴奏也換了鋼琴,以Jazz型式彈奏,整個儀式在掌聲與歡呼聲結束。

其後在香港會所酒會,門前有兩蘇格蘭風笛迎接,不知者以為是甚麼慶祝會,也可以算是慶祝,因教堂的告示板是A Service of Thanksgiving to celebrate the Life of ...,筆者巧碰見上任特首和夫人站在一旁,禮貌式的交談數句,似乎其他在場的嘉賓沒有人認識他們。

Magic Secrets (2) 魔術揭秘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89DtETN0Ql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