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30日 星期一

國民教育是甚麼 (社會篇五十九)

筆者任職高層管理時,公司有新政策推行,我與下屬管理層開會,除了希望得到他們的認同,很多時喜歡聽到[]字,我必細心聆聽,他們說不的理由,事實上,有些自己不是天天親自接觸的事,只有他們最清楚,所以新政策推出後,大都通行無阻。

特區政府成立了十五年,官員社會經驗應該很豐富,似乎還是那麼决乏智慧,我相信他們明白我上述所說的,但可惜,他們沒有勇氣向京官說不,以至有些政策連自己也認為不妥時,還要勉强推行,最新例子,教育局局長吳克儉早前也說那本中國模式偏頗,但還要掩着自己的良知硬銷,你的內心好過嗎?特區政府官員有不良習慣,當不能說服市民時,便說:你們要對甚麼有信心。那麼顯淺的道理,信心是在於自己的表現向市民爭取的,市民不會無原無故無條件白給你信心,除了宗教上的信仰,又或是在沒有自由思想的地方,才被迫的。

勸喻梁特首,相信這是前朝遺下今屆的事情,社會待解决的問題多得很,現時推出這種受廣泛爭議的[新䣭],還是叫暫停的好,無謂再惹新的火頭,說不定會挽回了一點掌聲。

順便一談,我從沒有聽聞在自由思想的地方,政府整天叫市民學生要好好學習研究甚麼法,除非是在大學唸法律,那與政府政策無關,美國政府不用天天叫國民學習美國憲法,每個州也不會不斷鼓勵市民熟唸他們州的法律,在法治社會,每個公民都知到要守法,只有仗長官意旨的人,才常常强調[依法辦事]

驚喜的娛樂
http://www.youtube.com/watch_popup?v=GBaHPND2QJg&feature=youtu.b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