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9日 星期一

假如我是胡錦濤 (時事篇十八)

在七一典禮上,胡錦濤致辭,台下有人大聲呼喊平反六四,一眾便衣警察一擁而上,把他趕了出去。

假如我是胡主席 ,我會此時說:且慢。然後請大會主事人批準,給該位先生一分鐘(不用給咪),然後說:好了,你的說話我收到了,不過此非談論這話題的時刻。然後繼續講詞。如是,必贏得了[真正]的掌聲。

我的假設有點天方夜談,我們的國家領導人何時才有如此器量面對羣眾?

順便一談,下命令趕人的那位督察是代罪羔羊,他遭受各方攻擊,被認為嬌枉過正,但此時此地,如他不立即採取行動(對與不對也頗商確),事後你猜警務處長或他的上司怎樣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