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6年6月23日 星期二

號外 - 今年第一次講股

筆者上次籲入市是去年四月八日,時恆指跌破二萬點。

筆者對那些天天發表投資高見的「專家」無甚好感,如果是職業上的需要,還道他們人在江湖而已。筆者認為投資,或謂投機無不可,是藝術多於技術,藝術無規界,技術則有既定指引,有眶眶所限,但股市是不有固定的邏輯。

香港股市連跌了多天,由早些時的眾說今年將達二萬八至三萬,到今天的指數,比十八年前,即20086月也差不多。

儘管香港高官一直描繪香港如何前途無可限量,經濟數字如何漂亮,大部份市民無感覺,亦或心中有數,是不肯說,或不敢說矣。股市指數若作為經濟寒暑表,或許說明一切。有高官云股市不應單只看指數,說法一如求學不是求分數那麼攪笑,考試成績不好,如何晉升更高學府?投資回報指標是負數,不知還可以看甚麼?

牢騷發完了,言歸正傳。此時有投資「專家」謂繼續尋底,又或恆指將下試..,筆者當然不知底在何處,惟認為不遠矣,若股市回升,建議動用一半資金入市,若再下跌,餘下資金會作進一步建議。買甚麼?筆者已無興趣時間研究個別公司,看大市只買盈富基金,其一容易買賣,其二息率算不俗,其三是看對大市而不會因個別股份表現不濟而虧損。

或問,有甚麼好消息?股市不會永遠下跌,筆者多次說過,我隨時有一打正面的看法,亦同時有另一打負面的觀點,你想聽甚麼?

又何時獲利沽出?預測言之尚早,筆者從不作甚麼目標價,更不曾有無稽的止賺位,讀者自行決定,筆者的購入建議是長線投資,直至認為收割時機來臨,屆時再公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