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3月9日 星期四

小心晒命變冇命

有網上朋友食飽無憂米,正所謂食飽等XX,喜歡在社交媒體不停登上自己及家人的生活照片,而群組的參與者並非全部認識,朋友經常登與女伴的恩愛照片,所謂晒幸福,並頻密展示家裏的珍饈百味,各式鮑魚和名貴食品酒類,顯示他的飲食超凡品味。他經常出入高級食肆,每到一處都拍照登上媒體,要人知道他的享受。朋友還透露他有用不完的家財,每月不勞而有收入,每年多次遊埠,住五星酒店,當然又少不免公告全世界,拍照吃了甚麼,住的房間是如何高級,而非描寫風土人情感受等。

其人有無憂的生活條件,除了吃喝,每天不停「廣播」吃好東西,在朋輩中晒命,我給他的忠告,小心有壞人,清楚他的日常行蹤及生活習慣,打壞主意把他綁架勒索,非不可能的事。

不過,俗話食得是福,能肆無忌憚每餐大吃喝,亦頗惹人羡慕,是物質上的滿足。話又說回來,既然天賦家財,不知有否考慮對社會作出一些貢獻,例如幫助弱勢社群,為善積福。

1 則留言:

  1. 這些人大多是自私的,要他/她對社會貢獻,難過登天。像深水埗明哥的行為,若不是媒體佈道,大家都不會知道。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