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3月30日 星期四

維園阿伯

年前,香港電台有個很受歡迎的現場直播節目城市論壇,每次均邀請一些有關人士辯論社會時事問題,但一涉及政治,便形成吵嚷,主持人雖力求持平,但多時被扣帽子,不站我這一邊便是敵人,現場觀眾亦有被邀請表達意見,時見一些中年人士頗搶着高談闊論,除小部份還有些見地,大多是人云亦云,加上一些自以為是的高見,他們被統稱維園阿伯,雖然舉辦地點有時不限於在維園。

今天,每人的手機均有不同的群組,本來目的是聯絡或紓發某類興趣,亦有說明避免政治那類的敏感話題。各位不難發現群組中亦有維園阿伯,喜歡以專家口吻侃侃不斷口沫橫飛,舉凡政治、經濟、軍事、國際形勢,外匯金融,樣樣皆能,但每次同一幅被,天天鼓吹其wishful thinking,仿忽世事就像彼等頭腦那般簡單,此等高見是來自網上偏頗及譁眾取寵的論述,阿伯不假思索,更不求證便深信不疑,有識者只一笑置之,因為若向彼等提出疑問,或指出是造假,他們便容易動怒,視之敵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