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3月12日 星期日

醉眼看新聞 - 冇公佈疫情之下 (三四零)

[以下路邊社新聞,純屬推理,如有雷同或不同,均屬巧合。]

(本港新聞)

-公立醫院連接發生天花墮石屎。「騎樓底戴鋼盔」已不是誇張語,入醫院更有此需要,法例除了口罩,還應加鋼盔。

-有立法會議員質詢醫院塌天花事件為何遲遲不公報。局長回答因為社交媒體公佈太快,又因為當局要調查清楚才公佈。醉眼非常理解,但凡調查,須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而這幾個是敏感字,為之也難,大家要耐心等候,尤其是‘獨立’已被視為禁語。

(神州消息)

-習總以全票當選國家主席,又以全票當選軍委主席,之前以在任身份修改憲章使自己可以無限期延任。鄧小平名言「英國人做得到的 中國人也能做到」,反觀中國領導人能做到的,不獨英國人,美國人..所有歐西國家領袖也不能。

-俄國總統普京連任元首多年,但每次要執位,做完總統做總理,做完總理再做總統,週而復始,不若中國特色乾脆俐落,這前曾被稱老大哥的國度,是時候跟咱們學習。

-習總連任報捷,惟陸港兩地股市大跌,好唔俾面。醉眼查清楚,原來是受美股拖累,所以責任全在美方。

(特稿 – 何謂「不是盟友 更勝盟友」)

筆者中文造詣膚淺,聽了以上表白,訪尋名師專家求解,包括解籤師傅,均不獲結論,結果閂埋門苦思,得出以下推敲。

大家很多時聽到有人被問及與某人的恩怨,劈頭第一句是「我與他(或她)不很熟」,但跟着娓娓道來各種「因果交待」,對事件比某人本身更清楚。此句「不是盟友 更勝盟友」好駛好用,譬如講及與某人的男女關係,可以說不是夫妻,更勝夫妻,此說又可以理解為享盡夫妻魚水之樂,而無夫妻之義,即是可以隨時甩,Condom一樣。雖然,亦有人伸延演繹為不是契弟,更甚於契弟,此所謂一個銀兩面睇。

各位行走江湖,要活學活用,尤其是居高位的,每當被問責時,即時拋出「不是XX 更勝XX」,說得更淺白點,即是有功我領,有鑊不要找我咩(),衰嘢唔關我事,唔好問我。

中文廣博精湛,鬼子佬點會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