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3月23日 星期四

地鐵噪音

相信香港地鐵是最多廣播噪音的公共交通工具,從在車站到入了車箱,廣播不斷,更由於是兩文三語,無時間清靜下來,廣播內容‘長氣’,本可簡短的數言,它用長長的句子。

有些是必然的常識,如「請先讓乘客下車」,「不要靠近車門」,或「小心月台之間的空隙」,無必要地不斷重複,且人少時,聲浪甚響,其它公共交通工具也無此廣播,實無必要。雖然有些廣播有助失明人士,但此等人士若需協助,必有人樂意幫忙。部份車箱座位頭頂更有揚聲器不停播放廣告,令人覺煩擾。

新的車箱有改進,吊着的手環多了,車箱中央的扶手柱一分為二,不易被人獨攬,到站時門上的屏幕有大字顯示站名,但行走路線反不及以往的容易看見。很奇怪,在車箱內總是難看到車站牆上的站名。

最後要談,政府最近提高對地鐵發生故障的罰款上限,似乎是懲罰股東,包括政府也是最大股東,而不是要求扣減管理層的年終花紅。

1 則留言:

  1. 醫療事故頻生,但醫管局高層一樣照出高薪,加埋花紅。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