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26日 星期一

醉眼看新聞 (二一九)

(疫情之下)

-有報導為鼓勵消費,將推出「消費滿八百 賞你香港遊」。小編認為口號無吸引力,若定為「不花夠八百 罰不准出街」,效力大得多。

-又有報導有劏房僅六塊階磚,月租千七元。成語寸金尺土錯矣,今為「尺金寸土」。

-又又有報導中國駐加拿大大使呼籲不要給予來自香港的“暴力罪犯”政治庇護,表示加拿大政府應在乎30萬在港加人的健康與安全。意味有相應措施,以牙還眼,可能中央政府準備同樣批准居港加人以難民庇護身份往大陸。

-官場口頭禪已起變化,除了「一國兩制」仍經常掛在口邊,「港人治港 高度自治」已不復聽,代之是「國家安全」和又是「國家安全」。市民從晨盥梳至夕寐皆需留意行為,維護國家安全,人人有責。

-航空事業不景,飛機升降寥寥無幾,在空中的人少了,陸上人多了,有提議機場跑道建屋,中國高鐵網絡幅員遼闊發達,載客量大,可填補航空衰退引至的問題。

-又是三十年河東,三十年河西,以前香港收容難民,現在有港人成為難民被別國收容。

-減少社交接觸,社交舞勢將失傳。

-法國部份地區實施宵禁,晚上至早上六時不准上街,帶狗隻者豁免。人不如狗,相信狗隻需求大增,人憑狗貴。

-香港消費物價指數連續通縮,幸好即將發行的通漲掛鉤ibond保證回報兩厘,否則又要脱鉤。

-泰國發生大規模港式示威,香港特區政府未有發出旅遊警示。

(本週專題)

-律政司長提議大灣區內實施港資港法港仲裁。嘩,每個字可以審死官,何謂港資,資本帶進內地換成人民幣,是否仍然是港資?在內地施港法,算老幾?萬一被視為港獨意味,不堪想像,港仲裁又如何?大陸式執行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