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7日 星期日

醉眼看新聞(二零一) 特稿 – 美國動亂

(疫情之下)
-滙豐被批評不表態支持國安條例。前事不忘,後事之師,當年上海總部被充公國有,快!快幹!
-公務員團體對不加薪表失望,因為不符合預期,但規定的每年增薪點沒影響。市場情况是減薪裁員無薪假,亦不是市民預期。
-譚大人認為不支持國安條例者要被取消競選資格。人大會議有反對及棄權者,應否取消其資格?
-林鄭特首謂她知甚麼是社會深層次矛盾。因此之故,才每决定加以刺激,加深層次。
-新冠狀肺炎未有完全解决跡象,醫學亦未有確定証實如何人傳人。本港某屋邨接二連三有個案,有調查懷疑是抽氣扇把病毒抽出室外而導致其他戶數感染。風傳人或可確實也。
-紐約警務處長NYPD Commissioner一再為警察過份武力道歉。以香港現行標準,乃荒天下之大謬。
-國安法引引致滿城風雨。法律本身多時不是問題,問題是當權者的偏向和執法的態度。
-雞佬忠告市民,嫖妓必須戴口罩。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說中國人自由出入。原來是指入口和出恭。
-一哥說被捕年輕人是受害人,受人誤導。那麼,應善待他們,讓他們醒覺?可反過來幫助警察也。
-美黑人被警跪頸致死,各地示威均以單膝跪地求婚式來悼念他。

(財經消息)
-美股帶領爆升,原因是失業率從14.7%降至13.3%。環顧世界經濟局勢,不利消息接踵而至,小心虛火。

特稿 – 美國動亂
曾在美國New York City小住,有天假日驅車往Harlem區遊覽,欲觀這個年幼時常聽到的籃球王國地,把車停在路旁,行了小段路,見到每個角落聚集着黑人,黑人區嘛,有啥奇怪,當他們見到陌生人,整群人的眼一起釘着,我與太太感到不友善的陰森眼神,有點害怕,速速走回車上離去。

美國對消費者很大保障,以前常聽當地人說不少黑人買了東西,習慣用壞了便立即退貨,譬如買一雙鞋子,通宵達旦跳舞,翌日找些藉口退回,聞說太多人濫用退貨,此辦法現在未必行得通了。

美國多個州發生動亂,鏡頭所見,搶掠的都是黑人,和相信是一些來自中美州的移民。一個地方有不同種族,自然有分歧,因為文化風俗背景語言等的不同,就算沒有排斥,也難完全融入,外來者很容易感覺受歧視,產生不滿,這些積壓久而久之,藉些機會便爆發。

1 則留言:

  1. Good Heath with Loves for your family. Thanks and Regards. A great Day.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