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11日 星期四

歌星瑣事


歌星明星賺很多的錢,但只是成了名的,不少寂寂無名,潦倒一生,人皆知娛樂圈黑暗,賺錢看似容易,亦需下很大的苦功,再加上運氣,但要花的錢可也不少,故一般也請懂稅務的與稅局周旋,可省回不少,亦有些花費不能公開,是屬於買怕性質。

娛樂事業不同其他行業,沒有既定價錢,故成了名的聘請經理人,能幹的經理人很世故,除了安排表演時間策劃,懂得叫價,和有本事疏通黑白二道。

七零年代初叫價最高的歌星是仙杜拉,她是憑Chopsticks筷子姊妹花組合在電視節目歡樂今宵出名,盛時她每晚在希爾頓酒店演唱,她中英文均流利,甚受歡迎,聞說她每晚的酬金是六千元,當時是巨大數字,一般打工仔的平均月入不到千元。

七零年代香港經濟起飛,晉身亞洲四小龍,各行各業賺錢,歌星叫價暴漲,年代後期成了名的歌星每場表演以數萬元計,其時未興演唱會,紅館還未建成,甄妮是最受歡迎歌星之一,聞說海城夜總會一晚的表演費八萬元。筆者服務的商人銀行Merchant bank是年賺錢破了記錄,請了甄妮在週年晚宴演唱,本來九時要讓她離去往海城,但氣氛實在太熱鬧,與會者很high,情緒高漲,某高層洋人說喜歡甄妮的豐滿身段,寧可替她賠款,她暗示要賠二十萬元,但還是不願意爽約,結果「威逼利誘」下多留個多小時,那邊厢,海城宣佈甄妮抱恙不能獻唱。過了多年,有次與海城大老闆潘錦溪先生(現已故)談起此事,他仍表現得點耿耿於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