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7日 星期一

特首出了甚麼毛病

香港回歸以來,從第一任特首開始,一直是負面消息多籮籮,究竟這個特區之首的位置出了甚麼毛病,總是問題多多。

叫特首下台已不是新聞,全世界政府領袖也遭同一困境,香港情況似乎還惡劣,未上台已被喊下台,除了董建華還有一段短[蜜月期]。特首這三煞位最咎病是沒有認受性,不管同不同意這說法也好,特首是中共欽點,而香港人絕大部份是恐共(恐共有別反共,反共是有實際行動),加上貧富懸殊日漸嚴重,大小炸彈一觸即發。

第一任特首是好好先生,但缺乏政治智慧,身邊擦鞋仔太多,以為討好爺爺,結果事事弄出一煲粥。

第二任特首,家山有福,冷手執個熱煎堆,惟私心甚重,公務員心態,做好這份工,交了差便算,未上任已為自己日後謀福利(終生保鏢、終生辦工室及秘書、終生座駕..),民生問題上,遺下無窮後患。

現任特首,城府甚深,知心難求,僭建事件,打錯算盤,弄得今天場面,始料不及,要知今時今日,一個小市民隱藏真相也難,何況是舉足輕重的人物。

香港問題如何解決,我不知道,只知自求多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