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8日 星期三

我如何發現患上癌症 (醫療篇六)

有朋友轉介患癌的個案,飯後即驅車往探訪,非正式記錄的,應該是第八十幾個,希望藉著談話能舒解他和家人的憂慮與壓力,並講述我的經歷。

癌症危險處是初期無聲無色,到身體感覺不適已是晚期,檢查癌細胞最有效的是PET Scan正電子掃描,但這種高輻射的檢查在正常人平時狀况極不提議照射。

我的癌症發現也頗意外和幸運,雖然後來也擴散至肝臟,這是九年前的事,我的大便經常出血,經醫生疹斷是痔瘡出血,血液化驗也找不到癌的踪影(最惡劣時期我的癌指數也不高,所以單憑驗血不全可靠),經醫生再三慫恿下做了腸內窺鏡檢查才証實。

但癌症是否全無徵狀,也不是,近月來體重輕了十多磅,自不為然,認為是節食的效果,還沾沾自喜,所以體重驟降要當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