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3日 星期二

去旅行 (旅遊篇十六)

香港人喜歡外出旅行,遊玩完畢,印象記憶只是告訴人說,我也曾到此地,或是有甚麼好吃,完全缺乏深度,旅遊的態度,不單是吃喝玩樂,我們要增廣見聞,欣賞和享受當地文化,明白它的歷史背景,風土人情,甚至經濟環境,我不是叫大家做專家,但事前多做點參考工夫,到當地多點觀察,多些思考,會領略更大樂趣,真正的行萬里路勝讀萬卷書,人生會覺得更豐盛,處世態度會更豁達。您會以後不難發現身邊一些朋友是市井之徒,井底之蛙,因為您的見識真正廣闊了,思想領域擴大了,不會凡事跟他們爭拗,與他們一般見識,也不會時時標榜去過這去過那的鄉下(乡村)人心態。

筆者幾年前開始參加[音樂之旅協會]舉辦每年一度的音樂為主題的旅行,接觸到當地的音樂文化,探訪音樂家故居,博物館,更有機會參觀世界著名的音樂廳,歌劇院,欣賞一流的比賽表演,大開眼界,每次回程都覺得有所得著。

坊間一些號召名人帶隊的高級吃喝玩樂團,價錢不菲,有朋友參加後告訴我,不錯食住行較一般旅行團好享受,回來之後,談不上甚麼得著,只是認識了一班經常[晒命](吹噓生活無憂而知識貧乏)的朋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