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5日 星期四

再談特首跑馬仔 (社會篇四十一)

不知是否友人轉達了小弟的拙文(811),梁振英所走的意向與鄙人吻合,文章提議梁先生口號[求變],同時亦表示會贏了民意,輸了寶座。原因明顯不過,美總統奧巴馬兢選口號的Change能打動民心,因平民百姓無刻不在求變,但香港情況不同,香港的選委只是1200人,絕大部份是現行體制的既得利益者,[]在他們來說是太多不穩定因素(Uncertainties),大都寧可保持現狀,所以[]在現況香港選舉行不通。 

反觀唐英年,做事沒主見,每事都說徵詢廣泛意見,但凡徵詢意見,均是夜長夢多,還要看徵詢的對象是何人,議而不決,決了也多顧慮,不一定能行,要變,談何容易,正中了既得利益,包括大財團的下懷,也符合了阿爺的意願,正所謂[唔好攪咁多野]

在此亦勉勵梁先生,若今屆當了特首也不好過,來年世界經濟極可能再陷衰退,政府收入大減,缺錢辦事困難,易惹民怨,現在努力留下好印象,五年後捲土重來,將另有一番景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