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3日 星期五

向夏佳理先生討教 (投資篇)

) 何謂接軌?
夏佳理先生每次提到延長交易時間是為了與世界接軌。接軌者,好比火車路軌,是要基於同一系統,同一標準的車輛才成。各地市場有不同的特徵,在不同地域,有不同產品,不同貨幣,不同時間,以至不同文化背景,不同生活方式,如何接軌?請夏佳理先生具體解釋怎麼樣的接軌,好處何在?


) 夏佳理先生已將交易時間提早半小時,是要與中國內地同步接軌,但收市時間不跟內地,這是否脫軌?與內地同時間開市有甚麼好處?兩地產品不同,就算同一企業,兩地同時間買賣,價錢折合同一貨幣計算,還是很大差距,如何解釋?


) 基於夏佳理先生的原則,香港交易所的運作與假期,是否需要和大陸看齊?再者,若硬說是和國際接軌,應當一天從澳紐市場時間開始,直至美國收市,這才是名乎其實的與世界同步。否則,日間在香港買賣了股票,晚間碰巧外圍大起大落,投資者做甚麼才可以和外國接軌?


) 除了文化背景不同,各地習慣有所差異,證券經紀極需要社交生活,午膳是最佳與客人和同業聯誼的時間,很多路演推介也是在此時間進行,縮為一小時的午飯時間與任何一環也不配合。再者,夏佳理先生,閣下能否也能夠每天一小時外出午膳?


) 世上任何事,任何改動都是為有所改進而改動,不能純是為改動而改動,有目共睹,第一階段的改動,從任何角度也看不出好處,李小加先生說的先苦後甜不知何解,現在不見其利,只見其害,如果增加交易時間能令經紀多賺點錢,相信勤奮的香港人是樂意的,但現時剛剛相反。人類進步繁榮,就是希望多點時間,改善生活質素,但諸公反其道而行,違背進展定律。


) 夏佳理先生多番說話希望華資經紀行能安排員工配合延長交易時間,予人感覺這番改動似乎是針對華資行而來,用心何在?夏佳理先生知否除了數間外資大行,本港絕大部份經紀是自負盈虧,就算不是自僱人士,也要[睇餸食飯],個別小經紀不可能安排額外人手。


) 延長交易時間,外資行更可肆無忌彈造價,交易所和監管當局是否真的不知現時對盤時段很多極高及極低價位形成?

) 最後,請問夏佳理先生離任後會否加盟外資投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