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2日 星期四

反對延長交易時間 (投資篇)

今天工聯會屬下組織發起遊行抗議,四時四十五分集合從皇后像廣場行至交易廣場交易所,人數有二三百人,抗議一番後,由交易所主席夏佳理和行政總裁李小加接過請願信,其後兩人隨即向記者發表講話,意云香港證券交易所是國際交易所,需要延長時間跟國際接軌。我對這個論調想極也不明所以,明天我將請教他們幾個問題,暫且不表,現在要批評的是這個抗議運動攪得不成氣候,以前工聯會屬下另一從業組織也曾攪過類似行動,赳集三數百人在交易所門前抗議,結果不得要領,中午休息仍按計劃縮短了半小時。 

攪群眾抗議活動,一定要把效果盡量擴大(Maximize effect),上一次的簽名運動,人數好像只得千人,很多從業員包括筆者根本不知,事後我曾向主事人指出,事前宣傳工夫(Publicity)一定要足,幹嗎便要攪大遊行,證券從業員前線後防少說也有一二萬人,找個星期天,從維園出發,行至政府總部。假期天,大家時間從容一些,也作步行運動,人數肯定較今天多倍,可以造成一定社會壓力。

最後一提的,證券經紀從業的組織有六七個,在此共識的大前題下,仍是各自為政,就是工聯會屬下兩個已互不咬弦,金融界代表詹培忠議員亦久無所事事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