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24日 星期三

Cold Call

相信有手機的無人從未接聽過自稱銀行可以低息貸款的電話,最先頻密幾乎每天收到的是大眾財務,有時一天不止一次,現在大銀行如滙豐恆生也加入行列,對於這不明來歷的電話,尤其是當正有事忙着的時候,着實討厭。懷疑這亂石投林,令人厭惡的銷售成效有多大,亦使人對大企業的擾人措施產生負面形象。

回應這類電話的人,有不同反應,有些破口大罵,質問如何取得電話號碼,亦有客氣地推卻,不厭煩地解釋自己是退休人士,暫時無需要等,筆者以前亦氣惱,回應我要借十億,叫經理覆我,後來明白了他們的運作,也無謂自惱,亦因避無可避。

據知這些打電話以銀行名義問人借錢的大多不是銀行職員,是外判專門打電話的公司,員工多是part time,拿着電話號碼單,打通所有電話,不論有否「成績」便完job,有需要的由銀行職員跟進,所以我現在聽到這類電話,二話不說,其實不發一言便cut線,原來最受歡迎,無謂多講。

又有收到來電推銷會籍,直道本人姓名,問何以得知,來電的人不肯說,我說對她推介的會籍也感興趣,但如果能透露誰提供我的名字才會繼續,結果她說了,聽了一輪後,告訴考慮才决定,過些時她再來電,我提出多個疑問,及一連串問題,她不能作答。同時,知道是某朋友提供我的姓名電話,我沒有直斥其非,只在電話群組內發放訊息,有人提供我的名字及電話作傳銷,希望不要再發生,後來亦收到群組內其他朋友說也收到此電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