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27日 星期六

醉眼看新聞–疫情之下 (三一四)

[以下路邊社新聞,純屬推理,如有雷同或不同,均屬巧合。]

(本港新聞)

-政務司長領導擺脫跨代貧窮問題。香港一向被認為是富庶地區,近十多二十年經常說要解决貧窮問題,貧窮又分多種,有失業貧窮,有在職貧窮,貧窮不單是目前,更不止這一代,還要跨代。內地已脫貧,東升西降大部份香港市民未有感受,相對是否已北升南降?

-香港好奇怪,不久前說人口太多,造成陸沉,現在忽然唔夠人,唔夠老師,唔夠學生,連幼稚園也收生不足。看來特首除了搶人才,還要搶Baby,如何搶BB? 問特首啦,反正大家都唔知佢點樣搶人才。

-有本暢銷書名Who moved my cheese? 香港快將出版新書‘誰搶了我的人才’,現徵求作者。

-據悉,搶了香港人才包括新加坡及英美澳等歐西國家,既然是搶,是不合法,起碼不合規矩,特區政府應勒令交人,並經中國外交部向聯合國投訴,要求還人,否則如大英博物館藏品,一去冇回頭。特區政府若加入搶的不良行列,也是不妥的爛仔行為。

-醫衛局長再重申不與病毒共存,甚合黨風,一於有我冇你,有你就冇我,或者同你死過,共赴黃泉。

(國際新聞)

-全球多處天氣酷熱,多地旱災。經濟下滑,多國政府和人民亦‘莫水’(缺財)

-新聞報導,中美同意由美國派員來港審查中國在美上市公司的核數底稿。從來不少公司有兩套數簿,一底一面,不足為奇,底中可還更有底,不知如何起底,較預測股市尋底還難。不過又很奇怪,中國內地公司賬簿向來是放在香港乎,恐怕還是看不出所以來,又是你玩我,我玩番你而已,會唔會再讓步,上埋大陸查數,但甚麼是可公開數字,甚麼是國家機密,牛頭馬嘴不能共語。

-小編想不透,經常聽群組朋友說正在去美元化,言之鑿鑿,但中國公司在美上市為何?又為何不以人民幣掛牌,何需在美,給指指點點,國企上市,不容干涉內政。

(特稿 – 論「搶」)

特首多番揚言要搶人才,而非吸引留住人才,醉眼認為難度大於搶人財。

「搶」一般是負面用詞,有強暴或不擇手段意味,甚至犯罪行為,如搶掠,搶劫,搶奪,就是搶救也是不好的形勢現象,找人代作業而報稱自己所為謂之搶槍,也是不當行為,搶住嚟是不守秩序,搶韁有暴力意圖,搶購是供應不足,物資缺乏導至,隨時造成社會不穩,話人不守份是你不如去搶。

一個健康的社會,是要培育人才,維護人才,並能輸出人才,造福人類社會。現在好像宣揚香港成了搶食世界,發揚搶的文化,容易使人有暴力傾向,話你唔聽我又嚟,有理冇理,搶埋一份,漸漸養成心理傾向有咩好過去搶。講到呢度,忽然想睇番套舊劇「王老虎搶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