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18日 星期三

內地睇樓團

筆者經常收到電話銷售大灣區物業,疫情前也曾參加睇樓團,早上羅湖過關,有數輛大旅遊車接送,兩天共看了六、七個樓盤,應該是二三線外的城市,一些只是地盤,小部份是已建成仍未售出的貨尾單位。每個未起的地盤均展示當區發展大計,但週邊不見甚麼建設,只能以荒蕪來形容,進入售樓處,有大報告版顯示已取得十樣八樣的許可証,反令筆者心裡產生疑問,不知還有否欠缺甚麼,售樓的人也未能釋疑,但久不久大堂有拉人造鞭炮的聲響,散下彩紙花,原來有成交了,製造氣氛,亦有樓盤保證首一兩年的租金回報。

筆者參加本着見識目的,睇樓團不收費用,包兩個午餐及一個晚餐連酒店,隨團的工作人員不少,人釘人策略,負責跟隨筆者的小女孩剛入行,對筆者的問題不能作答,每次需找來‘團長’,後來閒談知她來自貧窮家庭,家有殘疾父母,賣不到樓便全無收入,筆者不理真假,臨別給了她一點金錢,反正「遊玩」了兩天也沒花錢,算作旅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