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4月23日 星期六

醉眼看新聞–疫情之下 (二九七)

[以下路邊社新聞,純屬推理,如有雷同或不同,均屬巧合。]

(本港新聞)

-限聚令放寬,報載市面出現報復式消費。若然經濟仍無起色,又會否有報復式破產?

-候選特首(其實是候任)Google制裁,不准用其頻道,表示嗤之以鼻,惟言語表現不忿。現任特首也前曾同樣表示嗤之以鼻,像同一劇本台詞。其實新超人應仿效俄羅斯,自己先行一步,退出以示主權在己。李白詩云:棄我去者,昨日之日不可留。

-新超人又謂谷歌停其戶口,令其更堅信佢所做係啱。原來之前未肯定,要谷歌核實,但有報導佢用美帝嘅面書,IG..等仍然未停,咁即係未啱得晒噃!用番政府高官常講嗰句,有改善空間。

-再講新超人,做乜有國產嘢唔用,講咗幾十年愛祖國用國貨,用美帝平台,明俾人玩,好嘢駛乜show off 俾洋鬼子。

-繼續新超人,擬設副司長職。局長升司長機會再更渺茫,連act都冇得act。辦公室政治,頭頭派來副手,說是幫手,多時是鬼頭仔。

-特首候選兼候任人募捐,只收現金。人所共知,一向藏大量現金的來源多見不得光,這或特別受某類人士歡迎,務必慷慨解囊。

(國際新聞)

-共黨國家每稱美帝國紙老虎,但此紙紮老虎稱霸世界多年,真的不得了,俄羅斯向稱北極熊,觀乎對烏克蘭戰役露了底,似乎是隻紙熊,俗話舢舨充砲艇,如今見舢舨充旗艦,未打先沉。

(特稿)

地產代理施老闆set了六個問題,要未來特首作答,這樣easy dap()的問題來考領導人的智慧,動機不明,「心」不可測,就讓小庶民代答。

第一條問題︰回歸已過了25年,還有25年「50年不變」的承諾就會到期。究竟25年後,香港會繼續行一國兩制,還是融入中國變成一國一制?這是香港人,尤其是年輕人,都非常關心的問題。如果中央在這個問題上徵詢你的意見,你怎樣表達你的看法?

代答:你問25年後的事,我可以告訴你,25年後的結果,亦是我的目標,25年後請你找我,引證我的所說。至於我的目標是甚麼,那就是將來的結果。

第二條問題︰為23條立法,是香港的憲制責任,但香港搞了25年仍未完成,你有沒有信心可以在任內完成?你心目中有初稿嗎?可否先向市民介紹一下?

代答:23條立法,幾年前不是有初稿嗎?不知何解有人突然宣佈壽終正寢,其實都未出世,何來說壽終,未來要立的法,何止23條,看我的,不會像別人婆婆媽媽的。我做事目標清晰,亦即是結果清晰,手起刀落,絕不拖泥帶水。

第三條問題︰第一屆特區政府就把解決居屋問題,看作是一項治港的要務,曾一度成功地令樓價下跌了七成。只可惜樓價下跌後,反令香港人不敢買樓,社會陷入通縮,最後要用孫九招來救市。你憑甚麼可以做到,即可以令樓價跌到大部分人都買得起,又不會叫中產階級財富蒸發,無力消費,喪失投資能力?

代答:你的問題非常有問題,為甚麼要令樓價下跌才使大部人都買得起,只要大部人的收入上升,升到與我接近,不也解决嗎?

第四條問題︰中美角力令香港成了磨心。香港既要支持國家的立場,又不宜把香港與西方的關係弄得比中國與西方的關係還要僵。你心目中是否已有一套既定的策略?

代答:甚麼中、美、香港?香港是中國不可分割的部份,你說成三個不同個體,很有港獨的意圖,我不答。與美國或西方國家的關係,外交是中央的事。

第五條問題︰香港的年輕一代,長期受西方的意識形態薰陶,對近年香港的定位不認同,因而紛紛選擇離開香港,造成大量人才流失。對此你有甚麼解救方法?

代答:不明你所指人才流失,人事登記處並沒有人申請退還身份証,香港並沒有大量流失任何人,無論是人材或是蠢才。

第六條問題︰一國兩制已進入2.0階段,你覺得這個新階段與之前有甚麼分別,香港人應怎樣定位?怎樣自處?才有持續發展的機會,才可以過美好的生活?

代答:又不明你的2.0標籤,回歸後我們一直實行一國兩制,依法治港,不變形,不走樣,馬繼續照跑,舞一樣照跳,只要不違限聚令,完全冇分別。唏,我覺得你很不誠實,說是問我六條問題,但每條問題裏又有其它問題,告訴你,我非等閒之輩,至於你第六條內的兩個問題,請你看看我,不是更進一步邁向美好的生活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