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4月12日 星期二

為甚麼要幫俄羅斯攻打烏克蘭?(二)

有群組朋友說了幾個原因也不能使我信服俄國攻打別國領土,筆者遲鈍,想了一星期,悟出以下道理。

有人近年生活頗得意,想起以前一窮二白,正是滿心歡喜,乃人之常情,忽然發覺愈來愈多人針對自己,認定是別人眼紅自己的成就,見自己在外花費奢華,但那些嫉妒鬼不知能獲批外出炫耀的只極少有特權關係之人,整體人均收入仍是社會低水平。他們見我花費何止一擲千金,恐怕我坐大,故此聯合起來,要把我圍剿,雖然與我稱兄道弟的還不少,但實力與圍剿的一夥差很遠,這些小兄弟們長期依賴我照顧,只是口頭支持,亦可能各懷鬼胎,一向是攞着數而已。此時此際,以前自己未發跡前稱大佬的突然發難,出手教訓鄰近的一名小子,雖然實力懸殊,且明知以强者武功上門出手打人及毀壞別人家當是不對,但這小子與圍剿我的一夥是同黨,想起自己隻影單揪群魔的滋味不好受,顧不得一向矢說的不可破壞別人家園完整,一於攬住過氣大佬。

再說俄攻烏之戰,現在看來,普丁似乎中了三十六計中之多計(下述),美歐等國一早示弱,表現順攤,聲言不會派兵,普丁心中暗喜,有車臣等前科經驗,應可短時間內收拾小子,勝利只是掌間的事,因而中國開始也無撤僑打算,且呼籲中國居民不妨表示國人身份,後來一百八十度轉變,不可隨便表露。美歐雖無派兵,但近年來,研發了新武器,用上衛星聯繫,正好作實戰試驗場所,正是美歐出錢,烏國出命,俄羅斯則出錢又出命,到現在更不知如何埋尾。

第一計瞞天過海》美歐聲言不參戰,惟瞞著積極備戰。

第三計借刀殺人》借烏國事件,殺戮俄敵。

第四計以逸待勞》不動聲色,待俄來犯。

第五計趁火打劫》凍結和充公俄人海外資產。

第六計聲東擊西》以正義之名協助烏國,實削弱俄國實力。

第八計暗渡陳倉》美歐無出兵,暗地供軍火。

第九計隔岸觀火》美歐不費兵卒,坐其戰。

第十六計欲擒故縱》縱俄來攻,後而殲之。

第十七計拋磚引玉》引俄來犯,觀其虛實。

第二十計混水摸魚》與漁人得利有異曲同工之妙。

第二十四計假道伐虢》假烏國之地伐俄也。

第二十六計指桑罵槐》劍指俄方,告戒中方。

第三十計反客為主》烏看為主戰,實代理人已,或曰代客泊車。

第三十六計走為上策》此計留待俄也。

以上觀之,美歐之計得逞,至於對與不對,則讀者各自理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