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13日 星期四

溶入大灣區

還記得大長今這套韓國劇集?古代有村落發生不明疫症,村民一個個死去,官府無計可施,為免蔓延,惟有封村,然後放火燒之,幸好大長今最後關頭發現疫症源頭,村民才倖免於難。

封村火燒,現今社會當然不可行,更不人道。現時特區政府將發現有確診的整幢大廈居民移往竹篙灣隔離營,避免有感染者在社區擴散,據悉竹篙灣有三千多床位,香港屋宇稠密,一座大廈隨時過千人,若同時數座大廈發生,竹篙灣立即爆滿。隔離日子三星期,要多少個竹篙灣才夠?

有人問何不原地隔離,居民受干擾減至最低,這問題很複雜,據專家說,大廈設計產生漏洞,令病毒或橫向或直向傳播至不同樓層,林鄭既自栩為補漏專家,香港開埠至今百幾年,由港英政府過渡至特區政府,多個漏洞無人洞悉,只有她才發現,她應改為祂矣,神也。言歸正傳,林鄭既貴為神軀,應盡快補塞屋宇設計漏洞,免得疫症一如沙士再臨,淘大花園單位再跌至三十萬元。

最後,筆者也不忘幫特區高官一把,呼籲香港居民上大灣區發展,機會就在眼前,政府宜多宣佈受確診大廈,頒令居民遷往大灣區隔離,不少港人認為特區官員低能(稍勝無能),當官員說話耳邊風,甚至反其道而行,一旦入住大灣區,雖然非自願,但處身優美環境,生機處處,很容易會愛上這地方,尤勝官員唇舌。如斯一來,香港有救了,住屋不成問題,中央領導人必然另眼相看,封冊予林鄭國家領導人級數,分分鐘高位過董某梁某,吐氣揚眉矣,何止光宗耀祖,港人與有榮矣。又最後,提一提特首,假若多謝鄙人建議之餘,授勳名單請不要預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